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

魯日餘生

兩年前..............
2006.3.7
敬愛的爺爺離開了我們...
還好,我請了三個月的長假,
在爺爺最後的時光裡,有我的陪伴。

全家人合心齊力,獻出自己的力量,
我呢,就把過去拍過的影帶做了整理,
一個來不及給爺爺看的紀錄...
趕在告別式當天,獻給爺爺。


爺爺的精神,永遠存在。
從小的耳濡目染,
造就了我個性上的矜持與堅持。


什麼叫做"支柱"? 
在爺爺過世後,徹底的明白。
主幹倒了,剩下支幹,
支幹中又有分枝.................
以前我不明白,
怎麼會有人分不清楚表哥表姊表弟表妹 堂哥堂姊堂弟堂妹
現在我明白了,
以前只有一個爺爺,
現在各家都有一個爺爺,
分支多了,見面的機會少了,
人,也就疏離了。


2 則留言:

chaochun777 提到...

感動的紀錄
深深的情感
在鏡頭後面醞釀

記女看紅塵 提到...

只能說 在父權社會下
一家的核心 通常是父親..爺爺..
我爺爺往生後
會回去看奶奶的孫子..曾孫
少之又少

也因此 我堂哥的小孩
早就不知道 他姑姑我
長的有多美

看到電視 也只會以為是明星

這就是 分崩離析吧!!!

家族的解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