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

難得的慢活

"慢活",好像是近來很流行的說詞
我的記者生活,好像跟這兩個字搭不太上喔∼
猶記當初考大學時,還想說念個文學系,改變一下氣質
可老天給我的安排....
放榜時電話語音唸出:“恭喜您錄取銘傳管理學院大眾傳播學系“
我還有點傷心的跟爺爺說 我考上大傳系!
爺爺居然很開心的說:好阿 以後出路好啊!
念什麼日文系 中文系 西班牙語系,要念很多艱辛的文法,沒意思,很累人的∼
沒想到 當時年逾七十的爺爺想法居然比我還新

就這樣 一路堅持我的傳播路 從大一到現在 嗯 14個年頭了
ㄟ∼ 我慢活了嗎??
哈∼不知道慢活的定義為何,
我只知道被趕著要帶子(傳統線性)或檔案(數位非線性),有時有點煩>>>
但生出作品的過程,倒是挺樂在其中的
不管是以前拍戲還是現在做專題新聞
我想我是不安於室的人
這又讓我想起以前國中總是想跟著同學"出去"唸書
去文化中心啦 或是同學家
有一次晚上十點到家,被老爸海k
老爸生氣的說:我就不相信,妳哥妳姐都能在家念,妳為何總要往外跑!!!!
哈哈∼ 我現在可是家中最受重視的孩子呢!
只有我勤快,行動力強

這次來南投集集與特有生物中心的研究人員
一起探討國道六號跟雲林湖山水庫的"生態工法"
難得跑一趟,我跟搭檔說
我想休息ㄧ下>>>>
此刻,花自己的錢,在日月潭的星巴克
寫下我覺得"慢活"的心情∼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給我送杯日月潭的星巴克來,大杯的焦糖瑪其朵,哈哈哈哈哈哈!

PEACE 提到...

下次介紹你帶全家人去ㄚ
我也當個大大女兒隨行也挺不賴,
花你的錢,哈!